最新訊息

【霧峰林家宮保第(上)】夜探必玩 體驗清朝有錢人的夜間電影院

發表日期: 點閱數:1957

【霧峰林家宮保第(上)】夜探必玩 體驗清朝有錢人的夜間電影院
2020/10/30 07:00 /記者童心怡、李明宜 /台中報導


▲崑曲、布袋戲、歌仔戲或音 樂表演,遊客能在大花廳不定期欣賞到各種演出。


|| 黑夜摸進古厝 變古裝玩絹扇拓印品茶看戲 ||

霧峰林家名列台灣五大家族之一,在日治時期至二次戰後期間,與基隆顏家、板橋林家、鹿港辜家和高雄陳家,各自雄踞一方。不過兩個林家發展較早,從清代就已深耕台灣,還獲得「一天下,兩林家」的稱號。

「霧峰林家宅園」腹地廣大,古蹟建築包括下厝、頂厝與萊園,這次參觀的「宮保第」就屬於下厝的一部分。下厝在霧峰林家算是較早發跡的支脈,因協助平定太平天國之亂、戴潮春事件和參與清法戰爭等軍功,獲得清朝賞賜,頂厝較著名的人物有林獻堂,在近代以支持藝文與社運活動知名。
來到霧峰絕對推薦參觀林家宅園,更不能錯過古厝的夜探限定行程,我認為白天逛古厝、聽歷史,晚上遊古厝,可以換上古裝,體驗絹扇拓印,還能看戲、聽歌、品茶、吃茶點,兼顧了白天的深度導覽,又能體驗從前大戶人家的夜間娛樂,算是一套林家宅園的完整玩法,缺一不可。
感謝 記者童心怡、李明宜 報導

回訊息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