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【草厝屋頂換草工程】

發表日期: 點閱數:352
【草厝屋頂換草工程】
「草厝」,是霧峰林家起家厝,約在道光17年(1837)起興建,是霧峰林家早期重要的生活空間,象徵林家篳路藍縷白手起家的階段。

因部分早在日本時期就毀壞,經多次調查研究比對老照片,並以電腦模擬、復原相關位置,才確定修復的方式,於2020年修復完工開放。

然而在風吹日曬雨淋下,草厝正身「公媽廳」的屋頂仍不可避免地受到損傷,宮保第園區邀請登錄內政部《臺閩地區傳統工匠名錄》的專家—蔡松柏匠師,其修復案例有李騰芳古宅、聖蹟亭、前內政部兒童之家等珍貴文化資產,本次將著手進行草厝屋頂的換草工作。

今日中午,園區林俊明董事長也帶領同仁們,進行換草開工儀式,祈求施工期間風和日麗、工程平安順利結束,同時再次確認草厝屋頂目前的情形。

1/30(二)將正式開始換草,歡迎大家至現場觀看這難得一見、期間限定的修復工程

※提醒您,施工期間路經草厝時,請勿靠近且需小心行走、快速通過,避免發生意外






 
回訊息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