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【畫筆下的日常】林之助膠彩數位版畫展

發表日期: 點閱數:289
「從畫筆下探索林之助的日常美好。」
膠彩藝術饗宴,宮保第草厝免費參觀體驗

台灣膠彩畫之父—林之助精通膠彩畫色彩運用,作品清雅絢麗,既活潑又充滿細膩的筆觸。本次精選8件作品至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展出,展覽位於草厝開放區域,免購票即可參觀喔!

林之助(1917-2008)
出生於臺中大雅,12歲赴日本東京留學,中學畢業後考進日本帝國美術學校(今武藏野美術大學)日本畫科就讀,受教於奧村土牛、山口逢春、川崎小虎及小林巢居。畢業後進入兒玉希望日本畫塾,深入學習當時日本畫官展繪畫風格,並在年僅24歲時以〈朝涼〉入選紀元二六○○年奉祝美術展。林之助返臺後參加臺灣官辦府展,1942年以〈母子〉獲第五屆府展特選,1943年〈好日〉再獲第六屆府展特選第一名,奠定在臺灣畫壇的地位。

1945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,臺灣經歷政權轉換,以膠為媒劑的東洋畫在戰後的臺灣日漸式微、幾近失傳。林之助有感於「東洋畫」名稱帶日本風,難容於當時的官方意識形態,於1977年提出「膠彩畫正名」,改用繪畫材料命名,以「膠彩畫」取代「東洋畫」,避免多餘的誤解與爭議,其後更組織膠彩畫協會、舉辦膠彩畫展,使膠彩畫在臺灣美術中得以保留並延續發展。

八件作品,八種不同主題,邀請大家至草厝感受林之助先生對生活與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。
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畫筆下的日常】林之助膠彩數位版畫展
展覽日期:2024/01/27(六)~2024/04/07(六)
開展時間:09:00~17:00
展覽地點: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/草厝(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26號)
※展覽位於草厝開放區域,無須購票即可參觀

主辦單位:勘端社有限公司
協辦單位:林之助膠彩藝術基金會、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





 
回訊息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