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邊景點

亞洲現代美術館 Asia Modern

點閱數:5112
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建築主體由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構成,室內面積1,244坪,戶外場域6,000坪。依建築師安藤忠雄的設計,以正三角形為設計基本元素,將正三角形的平面分割成3個樓層,再錯落堆疊成不規則的無數個三角形。藉由錯落平移而產生的天井空間和戶外平台,將變身為雕刻台、露天咖啡座等不同機能的區域。

因應地震帶的地理條件,顛覆一般直立式的柱子,美術館內的柱子全是「歪」的,由V形鋼架構造而成的空間及帷幕窗景因而也都呈現三角形。V形鋼架支撐突出的懸臂下部空間,則形成如騎樓般可庇蔭的空間,此處同時也是入口通道及面臨廣場前的休憩園地。

在這個前衛具挑戰性的大膽建築中,外在低調靜謐而純粹,內在精準而沉靜,安藤忠雄致力讓人、藝術與大自然在此相遇、對話。

http://asiamodern.asia.edu.tw/index.php
回景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