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邊景點

林獻堂先生文物館

點閱數:4972
霧峰林家除了出色的古蹟建築群之外,林家世代人才輩出,其中林獻堂先生在日治時期領導台灣的民主和文化運動,所展現的勇氣與卓識,更是台灣歷史上少見的人物典範!為了緬懷林獻堂先生生平行誼,由其後人在霧峰萊園(現為明台高中校園)內設置了文物館。文物館展出林獻堂先生的墨寶、詩文、老照片、日常用品和台灣早期和大詩社的詩集、櫟社社員的書畫等相關史料,還有霧峰林家原有的傢俱、珍貴服飾和收藏品等。

本文物館展出台灣民族先驅林獻堂先生文墨、老照片及林芳媖董事長,明、清之古董收藏珍品為主。本館最大宗旨在於欣賞前人的工藝之美,在讚嘆精巧細緻的文物之餘,還能夠再進一步了解其背後的歷史意義。 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我們,應該要了解老祖宗們過去在這裡所做的努力與奉獻。 期待在我們的努力之下,能夠讓更多的學子對台灣的傳統文物產生興趣,進而培養出愛鄉、愛土和珍惜文化傳統的精神。

電話 (04)2339-3071 #223
地址 413臺中市霧峰區萊園路91號
開放時間 週一~週日上午08:00~下午18:00
回景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