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20201107 花廳x崑曲—浪漫愛情輕喜劇《玉簪記》

發表日期: 點閱數:2483
【 花廳 X 崑曲】

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x拾翠坊崑劇團

玉簪記 <琴挑> <偷詩> 伴隨秋色粉墨登場

- - - - - - - - 2020/11/07(六)- - - - - - - - -

16:00-17:30暮色浪漫場 / 18:00-19:30夜色清幽場

兩廳院已經開放購票啦 ! ; https://lihi1.com/P4tuk/20201009


演出資訊
演出日期:11/07(六)
場次時間:4:00-5:30PM
6:00-7:30PM,共2場
演出時間:每場約90分鐘。


演出劇目介紹

《玉簪記》是明代高濂的作品,全本三十三齣,描寫落第書生潘必正與帶髮修行的道姑陳妙常於道觀中相識相知、離別又重逢的愛情故事。本劇是崑劇中著名的愛情輕喜劇,具有輕鬆浪漫的情調,文辭典雅、通俗兼具,是巾生和閨門旦必演的經典劇碼。

當代經常上演的小全本是包含〈琴挑〉、〈問病〉、〈偷詩〉、〈秋江〉等四齣,本次將演出其中關鍵兩齣—〈琴挑〉及〈偷詩〉。〈琴挑〉演潘、陳兩人互有好感卻不敢言明,只能透過琴曲試探,表演上需要將情感表達得含蓄卻又鮮明;到了〈偷詩〉,因為陳妙常一首吐露心事的詩,終於成就兩人的浪漫情緣,整齣戲的節奏輕鬆明快,兩人互動顯得俏皮可愛。這兩齣都是標準的生、旦「對兒戲」,兩人在言詞與眉眼之間的一來一往,有如打網球般彼此抛、接,相當精彩有趣。


演出團隊介紹

拾翠坊崑劇團以傳承、推廣崑曲藝術為宗旨,集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崑曲傳習計畫藝生、優秀曲友及年輕學者共同為崑曲的札根及薪傳工作努力,無論是演出或教學,都是以保存崑曲經典折子戲為目標,期望能呈現出傳統崑曲的面貌,將此一世界文化瑰寶介紹給當代觀眾認識、欣賞。




劇本/唱詞

琴挑



偷詩
回訊息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