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《雙弦饗宴 張恆碩x陳品均》—沉浸於大提琴與小提琴的完美二重奏

發表日期: 點閱數:2604
《雙弦饗宴 張恆碩x陳品均》—沉浸於大提琴與小提琴的完美二重奏

音樂,是我們生活中的共通語言、是來自心靈的言語,人們在聆聽音樂時,學會了愛、學會了感情,而有什麼樣的情感是音樂無法燃起或抑制的?此場音之饗宴,由知名小提琴家張恆碩與大提琴家陳品均同台演奏多首經典曲目,在欣賞兩位頂尖演奏家精湛演出之時,別忘了先解鎖您的心房,讓悠揚的樂音能夠輕敲您的心扉~

開幕曲《高大宜:給小提琴與大提琴的二重奏,作品7》,受到五聲音階的影響,這首作品頗有東方氣息。大提琴與小提琴的合奏、輪奏,各自的旋律線有如兩人充滿內容的對談,論述、爭論、等待、回應,激動又溫和,高潮迭起。第二首為法國作曲家拉威爾所譜寫的《小提琴與大提琴之奏鳴曲,M.73》,同樣融合五聲音階的元素,以獨特的手法詮釋,把提琴的音域發揮到最極致。印象派的曲風,賦予提琴更多的可能性。最終以霍爾沃森改編的韓德爾作品作為結尾。霍爾沃森將韓德爾原先寫給鍵盤樂的《G小調組曲的帕薩加利亞舞曲》加以改編成弦樂版本,兩條旋律線在兩把提琴的詮釋下更為突出,在不搶走風采的前提下襯托彼此,相輔相成。


購票連結:https://lihi1.com/OTbFw

張恆碩 Violin/ Chang Hen-shuo
    
成長於台東,曾被知名小提琴家瑞秋.巴頓.派恩(Rachel Barton Pine)讚譽琴音「非常令人振奮且富音樂性」;百老匯世界網站以「純熟的技巧以及極高的靈敏度」形容其演奏。六歲開始習琴,十六歲赴美深造,以全額獎學金分別就讀Colburn School音樂院大學部,以及耶魯大學音樂院碩士班,並以全額獎學金數次參與美國多個音樂節,也擔任過耶魯愛樂樂團首席,與連續三年參加阿斯本音樂節。曾數次與世界級指揮家,如芝加哥交響樂團之音樂總監:慕提(Riccardo Muti),舊金山交響樂團之音樂總監:麥可.提森.湯瑪斯(Michael Tilson Thomas),及新任紐約愛樂音樂總監:梵志登(Jaap van Zweden)等人合作演出。曾考取芝加哥公民交響樂團首席,並在壇格塢音樂節擔任75周年慶音樂會之樂團首席。2015年考上邁阿密的新世界交響樂團;2017年示範樂隊退伍後,任灣聲樂團助理首席;2019年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、以及NSO國家交響樂團之客席首席,於國家音樂廳演出。現為高雄市交響樂團助理首席。異鄉遊學10餘年,除了琴藝精進之外,也開始思考身為音樂人的社會角色,盡心於培養台灣的音樂之苗。




陳品均 Cello / Chen Pin-jyun


專精於大提琴,音質細膩有彈性,拉奏音質細膩有彈性,旋律線條具歌唱性,充滿魅力。2014年出國至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(Yong Siew Toh Conservatory)與教授秦立巍學琴,並在成功獲取學士文憑後,繼續前往德國深造碩士。目前就讀於德國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(HfM Hanns Eisler School Berlin),師事 Claudio Bohórquez教授。出生於臺灣1996年,9歲開始學習大提琴,分別在12和16歲時都各獲得了高雄市音樂比賽A組第一名,省賽第二名。2013年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與鳳新高中樂團協奏演出。2016年時在Wallace紐西蘭國際大提琴比賽中獲第二名。2018年入圍臺北市交音樂人才庫,奇美30屆藝術獎。大師班獨奏課分別與 王建, 楊文信, Steven Isserlis, Gary Hoffman, Alexander Buzlov, Lee Kangho, Philippe Muller, Wolfgang Schmidt, Richard Aaron, Kirill Rodin。室內樂 Gabor Takacs-Nagy, William Coleman, Juilliard quartet, Norman Fischer and Takacs quartet。





購票連結:https://lihi1.com/OTbFw


 
回訊息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