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2020 一品宅X戲偶節

發表日期: 點閱數:1159

2020 一品宅X戲偶節

*傳統戲偶/頭飾/兵器/服飾展示
展出由 㩳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 戲偶/頭飾/兵器/服飾等珍藏,讓蒞臨園區大小朋友們,能再見傳統技藝之美。

*4/5 18:00-19:00 <王英下山>偶戲欣賞

17:55 開放免費進場觀賞,限量50名
(線上報名優先,如活動當日未滿則開放現場報名,進場前將量測體溫,並請自行配戴口罩,且依照園區工作人員安排座位)

表演地點 : 大花廳
報名網址 : https://lihi1.com/EgcG6/HP

一、劇團簡介:
「 㩳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 」
是團長蕭任能在2009年創立於南投縣,團名為邱錦章老師所命名。演出主要取材北管戲劇目加以編演,使用北管鑼鼓後場「新路」、「古路」大型的銅鑼聽起來有別於一般的布袋戲演出。嘗試把現今較重口白敘述、劇情敘事風格的布袋戲,倒回較原始的「戲曲風格」布袋戲,呈現於觀眾眼前。近年嘗試在劇情與唱詞上重作分配,以簡單明瞭之唱腔,讓現代觀眾了解較原味的北管布袋戲。劇團曾獲文化部、國藝會、臺北、桃園、臺中及南投等地文化單位補助製演,亦曾於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舉辦展演。

二、主演介紹:
蕭任能(1970-)南投草屯人,為雕塑家,從事雕塑創作多年,曾榮獲國家工藝獎,民族工藝獎等。因喜愛布袋戲,之後更承自北管布袋戲藝師邱錦章習藝,2009年成立「㩳愉轃北管掌中實驗團」。除此蕭任能蒐藏偶頭、創作偶頭,亦獲肯定。

三、演出劇目:《王英下山》
《王英下山》是一齣經典的北管「福路戲」。故事為東漢光武年間,王霸之子王英落草為寇,一日下山巧見一女將被追殺,其將救後才知竟是殺父仇人劉秀之女——天仙女。經天仙女說明前情原委後,王英遂歸降於漢,幫忙尋找幼主下落。全劇以北管正本戲內容演出,根源是早期台灣流行的北管亂彈戲,編演為布袋戲。

回訊息列表